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菱电机空调有缺陷 水星家纺可分解致癌物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4-04-02 09:54

[摘要]   新消法已经于3月15日实施。昨日,广东省工商局重磅出击,公布2014年首批认定有缺陷的商品名单。该名单涉及床上用品、玩具与童车、空调、服装四大类。包括水星家纺、三菱电机空调、爱登堡牛仔裤等多个著名品牌上榜。省工商局明确,相关生产者(不限广东省范围)应履行法定义务,对缺陷商品采取停止生产及销售、警

新消法已经于3月15日实施。昨日,广东省工商局重磅出击,公布2014年首批认定有缺陷的商品名单。该名单涉及床上用品、玩具与童车、空调、服装四大类。包括水星家纺、三菱电机空调、爱登堡牛仔裤等多个著名品牌上榜。省工商局明确,相关生产者(不限广东省范围)应履行法定义务,对缺陷商品采取停止生产及销售、警示、召回、无害化处理、销毁等措施。

三菱电机空调有缺陷

在昨日曝光的不合格空调产品中,只有三菱电机一个品牌,并且同时4款产品均上黑榜。

四款产品均被检出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和接地措施不合格。据了解,空调产品的软线固定装置不能满足标准要求,则会令线体在受力时,其接线端子处受力可能会导致导线脱落,造成电线短路或令产品壳体带电的安全危险。同时,由于提供接地连续性的螺钉通过易于变形的材料传递接触压力,螺钉没有足够的回弹力补偿温度发生变化时材料可能出现的收缩或变形,存在着接地不可靠的安全隐患。

水星家纺可分解致癌物

昨日,广东省工商局共曝光了26款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的床上用品。其中包括上海水星家用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水星家纺牌纯棉床单、浙江雅蓝鸟家纺有限公司生产的雅蓝鸟家纺牌全面被套、佛山市顺德区山泽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朗豪牌印花床罩等14款产品被检出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超标。

而广东美仙子家纺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美仙子牌纯棉花(15930, -10.00, -0.06%)布床笠、广州市欧亚床垫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穗宝牌纯棉床笠等13款产品被检出ph值超标。

童车没有安全使用指引

在曝光的13款不合格玩具、童车产品,多数属于无商标产品。其中,广东穗花玩具有限公司生产的XIAORENLEI牌婴儿学步车防撞间距和座位不合国标。顺德区勒流镇稔海三片工业区生产的美童乐牌婴儿学步车则没有按照要求在产品纺织物中标识“切勿近火”的内容,没有提供充分的警示给家长和小孩的使用指引。

爱登堡牌牛仔裤pH值超标

在上黑榜的10款服装产品中,其中著名品牌爱登堡牌牛仔裤、深圳市金萍果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JINS.T牌男装牛仔裤等4款产品pH值超标。泉州市圣吉奥服饰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圣吉奥牌休闲裤、深圳市金盾服装有限公司生产的金盾保暖内衣等4款产品可能分解致癌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